竹夏

杂食能吃,xp古怪,不咋会写,爱看不看

莲花楼-花非花30忘川

30忘川


“这送信呢,只是其一,另外我还有一件事想问。”


李莲花看了一眼方小宝,方小宝避开他的眼神假装自己是个摆件。


“先生请说。”


“我们在查这些旧事的时候,听闻早年间药王谷有一不传药方,听说是能活死人肉白骨,常人服下亦可延长寿命。”


阿九闻言,迟疑许久。“我并非药王谷嫡传,不过旁系弟子所知甚少,况且药王谷已落败多年,便是真有这等药方只怕也……”


“不必为难,我们正好寻到一块,你帮我们验明真假就好。”


李莲花掏出那块破破烂烂的羊皮过去。


阿九接过,半晌不曾说话。


“此物先生从何处得来。”


“碰巧,若是假的也无妨。”


“不,这是真的。”


李方对视一眼:行,钱没白花。


“药王谷内自有一套药名变动,防的就是即便外人得之,也因不能辨别而无法凑齐。”


“这方子上的药材,可是难寻?”


“多数都为普通,有一些比较稀罕,却也是有钱尽可凑齐,唯有一样,只是听闻,未曾见过。”


“是何物?”


“忘川花。”


李莲花摇摇头低头自顾自喝水,方小宝却是一下子跳起来。


“所以当年你的毒没解,就是因为这花用的不对!”


李莲花瞪他,他才自觉失言又坐下。


“先生见过忘川花?”


“不曾,你别听他瞎说。”


方小宝愤愤。


一旁沉默了许久的景弘忽然开口。“只要先生能帮我师父改命,再珍稀的药材,我也定给先生寻来。”


李莲花抠抠耳朵,这话似曾相识。


“此物也不全然是为了我,若真到不可挽回那一步,你寻得的药材,自是由你处置。”


方小宝:那我呢,我一千两打水漂了呗。


李莲花给了他一个眼神安抚,又看向景弘。


“倘若阿九这边顺利,你这边短时间内倒是不需要再有任何动静,静观其变即可,倘若李相夷真的脑筋活络了起来,你只怕最近也没什么机会可以有动作,少不得还要吃些苦,但你在门中若有得力之人,倒是可以多注意一个人行迹。”


“不知先生说的是谁。”


“云彼丘。”


谈话一散,李方二人也跟着离开,方小宝一脸的不高兴就差直接写脸上了。


“什么都给出去,李神医真大方。”


李莲花毫不客气的拍他手臂。


“多大人了,跟小孩儿计较。”


“那药方明明是我找到的,你帮他们这么大的忙,收颗药做还礼,很过分吗?那破小孩也真是,一点谦让话都不会说。”


“你差不多了啊,本就是为了破局,若李相夷无事,我们也能平平安安的出去,有什么不好。”


“不好!一株忘川花能平添两年寿命,在这儿再拿一个,你不就又能多陪我两年了!”


李莲花失笑。“你当那是什么,白米饭吗,一碗不够再来一碗吃饱为止。”李莲花点点他额头。“若李相夷中毒,此药可解,若他未中毒,那不还是便宜了我们,会不会算账。”


“嘶,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哈。”


“有道理就赶紧走吧,一会天都黑了。”


两人脚程极快,不出两日便入了京。


当年的李相夷便可凭借一身武力轻功在皇宫大内来去自如,如今虽折了一半,却也不见得就把这些人放在眼里了。


他带着方小宝一如无人之境,有了之前的探寻,现下想拿回母痋不过探囊取物。


只是故地再重游,身心皆已是不复当年。


此行洽逢月圆之夜,两人避开耳目顺了几坛贡酒,寻了高处坐着赏月。


“上次还万不得已入了趟大理寺,几经折腾才拿到想要的东西,如今这般轻松,连这贡酒都显得没滋味儿起来了。”


方小宝晃晃酒坛,又尝了一口。


“你尝尝,好像还不如半江山时候随便买的,喝着真没意思。”


李莲花本不爱酒,喝来喝去也尝不出个什么,只半躺着随便应和。


“是啊,酒没什么味道,昙花宴也过去了,这四四方方的一方天地,当真不如外面广阔。”


方小宝瞥他一眼。


“也不知道当初是谁,还非得撵我回去做驸马,本少爷早就说过了,还是那江湖更适合我。”


李莲花顺势看过去,四目相对多了些促狭。


“只是如今的方少爷不也还是与我一同困在那半江山半年之久,倒是也没见你嫌闷。”


“江湖广阔,再好的风景也会看腻,再说了,你当年的高处,我也算去过一次了,却是如你所说,没什么意思。”


方小宝拿着酒坛跟他碰了一下。


“等回头我们游历过这一次,我还是陪你回半江山吧,种种花钓钓鱼,逗逗狐狸精,我再叫人寻了全天下最好的酒来,都藏在你的莲花楼里,那时的月色一定……”


李莲花握着酒坛始终没动,却在他话没说完时忽然与他碰了一下。


“一定不如今日。”他抬眼看向方小宝,眼中醉意不甚明朗。


“也不如你未来陪我一起看过的每一日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